close

美國沒有像104或1111那種會主動配對的求職網站,

 

不會讓你上傳一份履歷或填寫偏好就會自動幫你媒合,
更沒有追蹤系統能告知你雇主是否已經開啟了你的求職信。
(((提醒: 美國人超喜歡不回覆你的求職信...所以一直沒收到通知不要太失望喔!! 那是正常的

 

推薦一個在美國最常被使用的求職網站,
叫做http://www.indeed.com/ 
雖然我個人用起來不習慣 (((因為介面太醜,而且永遠不會讓你知道雇主是否已讀
但是介面簡單,
還算容易使用。
Kelly’s海外日記說這個網站基本上已經整理出分散各處的就業資訊了,
所以大家千萬不要漏掉這個網站喔~
(((備註: 前幾天一個學姊推薦我http://www.jobscan.co/ 說是雇主的回覆率較高,但我還沒有摸索清楚,大家可以試試看

 

我想順便提一下美國的求職文化。
和台灣有非常大的不同。

 

在台灣,
基本上如果擁有私立名校至國立名校的學歷,
只要投了履歷,
很多公司甚至會「主動」透過求職網站聯繫你。
如果是台清交,
還沒畢業可能都會被公司抓走 哈哈

 

但在美國就很不一樣。

第一、沒有好用的求職平台。
很少雇主會「主動」聯繫你。
美國人也是非常獨立的,
他們認為自己的事情要自己處理,
沒有人應該要幫你。
上課不發言也是你損失自己的權益 (((舉手發問/發言真的是華人留學生最難克服的一點啊
因此,
找工作也得完完全全「靠自己」。

 

第二、美國並不如台灣如此地在乎學歷。
工作經驗和人脈更重要!!
在美國,
一個在台灣人眼裡不錯的學校,
只要不是常春藤盟校,
對業主來說其實差異不大。
另外,
如果念的不是電機、工程、MBA等具備高度專業的科系,
基本上找工作會有點難度。

但不要被我所說的嚇到喔!!!
工作經驗和人脈的重要性是可以替學歷翻盤的!

在美國,
很多工作都是「師傅學長領進門制」。
同校畢業的學長姐或是已經找到工作的朋友,
能夠更快速地得知公司內的職缺,
一發現有消息,
就可以釋出給你~ (((可見打好關係的重要啊
那些學長和朋友更可以協助你更有效的投遞履歷,
履歷被閱讀的比例比那三百年都不回復的indeed.com還要高。

 

第三、求職博覽會(Career Fair)很重要!!!
學校如果有提供這樣的活動,
一定要去。
雖然,
身為教育學院的學生,
可能會發現提供給我們的機會相對的比理工科系的要少,
但是,
只要有去就有機會。
準備好履歷和可能被問到的問題,
儘可能地去蒐集資料

班上同學參加了博覽會,

看到了很多學校來招ESL老師,
儘管他們要求必須有身分,
但你怎麼會知道說不定哪天自己就會嫁給美國人而有身分了?

 

又或者,
身為華人的我們,
能在來招攬老師的學校中,
找到一些教中文的機會也不一定。

 

在美國,
真的要自己努力爭取機會。

 

話說~
我現在的家教工作就是朋友介紹的 哈哈哈哈哈
她一發現有工作機會,
馬上就會丟給我~

 

人脈在美國太重要啦!!!

 

這是我目前觀察到的現象,
有沒有人看到台灣和美國更多不同的地方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. Par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